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秘密基地"諧"會被公諸於世了!!



原住民獨木舟 拼板舟 輕艇 文化發展"諧"會.有關這個秘密基地NO3突然被公諸於世।個人非常擔心।耽心原住民同胞們開始愛玩水. 那50%忘記水很親近的這個原始探險精神的大家被喚醒.開始不怕大海.突然遠離沙灘.溪岸.湖岸.全部到海中央.溪裡頭.湖面上.
其實當初會上船.除了早期.真的很早.嬰兒時期羊水的影響之後.就是爸爸捕魚去的時候.現在我的親近範圍不侷限在日月潭海域.抓的魚也有帶著鹹味.水上的迷人之處.只有水面上的經驗能讓心境一一體會.我們的故鄉都是有山有水.還是很多人怕山怕水.怕山上有鬼帶你去塗了滿臉的賽.怕水裡有手會拉你的腳拉到無底深淵氣絕身亡.也許有啦.在小時候星期六看的中國民間故事裡確實有說過.不過那都是別人的故事.划船是想讓自己以後有故事.讓我孫子在我走路很慢.偶而會忘記呼吸的時候.可以留他在身邊聽聽冒險遊歷的故事偶就不會孤單死掉.總不能每天跟他講原民台發展史吧॥孫子會說:阿公凹嗚॥麥戈共阿~~所以啦~為了能看見我的孫子.我當然要划船把原本就很優的腰力.臂力.意志力.勇氣.通通要強化.
重點就是要走出去….因為誰不知道這些都是道理廢話..所以啦!難就難在”走出去”的這個動力行動力..
先生小姐請問:今年貴庚…羊肉羹?花枝羹?要加香菜嗎?
這個意思就是說.年紀不等人的.如果要到五十歲有閑有錢才想到要划船冒險遊歷.省省吧!顧保險箱都沒時間了!膝蓋都磨損了.脊椎都側彎五十肩了.其實這都是其次的症狀.最不樂見的是.那時候你已沒有年輕時冒險犯難的精神或記憶.即便很想身體也已不允許.所以有關秘密基地NO3被發現.個人抱以觀察的態度.在這裡我要稱讚.衝浪的那一群原住民還有放假找朋友打壘球的還有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有親近大自然戶外休閒的人.瑪瑪號也要說.要說平常都在冷氣房.的原住民大家的膚色可以讓太陽去調一下….敬祝台東竹筏賽事順利成功.還有即將靠岸遊歷南島海域一年多的海洋探險隊順利抵達蘭嶼.還有大家平安健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些划船的影片蠻有趣的你們這裡很不一樣支持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