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更清新更自然更山更海更清楚

這句話不是國小老師教我的.更不是誰教我的.講這樣其實也並不是什麼大道理. 就是懂得讚美!懂得也沒那麼懂!其實就像一種習慣的口吻!發自自然!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來自於工作這幾年來.觀察著人們因為大小事.脫口而出.
久了我逐漸聽的厭煩.當我是個小員工!我聽著老鳥們抱怨!批評著更老的鳥!更老的鳥批判更老的鳥所想出的制度系統態度種種!
小員工的時代!瑪瑪號專注在聽!過了一陣子!這樣的口語似乎成為生活必需品!聽久了還是聽膩了!
有趣的是.似乎與聽到故鄉那些外地來旅遊的遊覽車婦女團!批評水溝蓋!廁所亂蓋!或是路邊車子太髒!或是空氣太乾!太陽太烈!沒什麼太大區別!蚊子叮到太癢??越來越像?發現批判批評?常出自習慣?以及互相影響?
說到批判!!這兩個字有一陣子.出現在我耳朵的頻率很高!至於批判的內容很多也不僅讓人感到佩服!心裡會想!!好在社會中出現了你的想法.你真是太優秀了.但始終批評與批判讓人很難區隔.. 直到我發現這樣的講話方式成了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方式.....
人因為思考而美麗.卻因為學會"習慣批評"而平凡.
已經觀察一段時間.注意在讚賞欣賞來看這世界的一切...生活上即使真的不是完全拿魔好..但是當大家因為期望都好~用好來讓不好了解這樣做..生活沒因為批評~而花不開~不結果~相反的要開花要結果也不一定讚賞可得...但是對人的心而言~~他會更清新更自然更山更海更清楚..
其實就是一個"好氣質"..不比出身低~多低~出身多高~血統種族.性別.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