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逐鹿工坊


手作心願在一個空出的攤位接續問題上開啟生產這件事的’推我’
用手實際的去作.必須在腦中焊接起每個時段留下的靈感創意.
這些點子.都在我隨身的小冊子裡.裡頭有信的草稿.裡頭有歌詞.有音符.
有我天馬行空的繪畫.從四月開始我繼起了三年前石膏與皮格創作的延伸.
這一次真的是有給他醞釀到.作工泉湧.一切開支從零用錢著手.就在釘釘敲敲中完成了市集裡的小攤位逐鹿工坊.一切以白鹿相關製品出發.
這就是我的出發點.大姊以前服飾店的的工作櫃.我從小木屋搬到了台北租屋.
這就是我的逐鹿工坊研究室.
目前已經出貨.五款系列產品.在逐鹿工坊小舖進行販售.也有許多批發的店家前來小批試賣.
族人問我?怎會想作這個
我回答;心裡一直擱著這些一直沒能實現.我若不累會多作:不然你們都煩惱要賣什麼
族人:對阿整街都賣陽具煙灰缸.金沒品!!
工作放假之餘.我會花很長時間讓我人在台北沒回日月潭時.也能夠與工作與台北抽離開的時間.因為在工作台的時間那是很迷人的創作空間.時間雖在過程中過得快.但因為牙體技術的一切深深在我的手指與腦中有留下很靈活的概念.讓我在使用器材與結合組件的過程中.都很有幫助.
爸媽說你的興趣還真不一樣.老挑這種這麼不一樣的會累的.不過有一次在老爸面前我作東西給他看.他有點不大想理我哈哈.因為是串珠綁項鍊.很女生的東西..哈哈太好笑了.淑不知女生是消費的主力阿`我的爸```
這就像不少人下班後的時間寧可看電視.也不想離開沙發.逛街唱歌騎腳踏車打球閱讀沒啥兩樣.就是休閒.好讓身體獲得休息.這樣的休息產生的手作品.有人喜歡買走了.自己其實有點嚇一跳.也好二姐在逐鹿小舖有了額外的收入.他真的是很好的舖長.從小他就比我會賣花.還有賣紀念品.還有他是個氣質美女.講蛇麼客人都會仔細聽.就買了這買了那…有時我真的看傻眼.
曾祖父的話我一直記在心上.不管誰都要有不止一條的生存之路.人才會好活.因為總有比較寬的那條可供養家庭…他是部落時代的人從事樟油.牡丹花園.以及捐地蓋了徳化國小.妻早逝一人養眾人.家族長壽體質他近百歲離世.
曾祖父雖然你很兇.曾因為我用石頭丟你的杜賓狗而追殺我.你孫子就皮ㄇㄟ.現在我可是還記得你說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石嘉量你對記者討紅包留下紀錄有什麼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