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不同的土與菜

12/1我在台北市找土.第一次在台北找土.我像賊一樣.背著登山包.就往東湖的步道往上走.記得那次我是為了種.白色扶桑花.當時是庇護農場的人來公司賣盆栽.挖土當天因為先前有下雨.弄得衣服包包都有沾到土.也讓我發現一個怪心情.跟這些土很不親近.覺得他髒髒的.有毒或是有人家用過.為了土需要這樣去偷挖.我不認識這山.每天經過也沒打招呼.現在為了種東西去挖他.感覺不開心.但我挖了
浴室裡種下我非常喜愛的白色及粉紅雙色的扶桑.和她正式成為好朋友..
她很努力的開花在夏天的時候.現在冬天了我作了些修剪.也施了雞屎肥.
好讓她冬令進補.剪枝就先別開花儲存能量.等待新一年旺盛寬大的新葉子..

12/1第二次找土.這次直接去特例屋.第二次跟第三次找土的地方都一樣了.所以我寫第二次.一包營養土70元.雞屎肥45….
到家..將去知本買的種子(參加完夫洛克的婚禮後的閒逛).種子包括了菠菜.小白菜.香菜.. 盛裝土的保麗龍是每次從日月潭裝魚去台北用的.有三個.我也將在魚池街上買的刺蔥種跟香菜種一起.後來更種了九層塔苗.就這樣菠菜.香菜刺蔥.逐漸發芽吐新葉.

12/15第二波種植是在.在這期間有回魚池街上買了刺蔥百香果苗九層塔.家裡拿了陶盆北上.特例屋買土同時也分別加購了些種子.同蒿兩小包.迷你紅蘿蔔.菠菜.北蔥..每次來到這種大賣場.都會覺得自己像在軌道裡的老鼠.不走也會移動.買菜籽時.想到了知本米店的老阿公阿嬤.幫我算種子跟米的價錢.兩個老人一直笑.一個看不清楚.一個算數不是很好.那是很溫馨的一次購買.人情味濃厚..!!!唰..出了特例屋好多了不用在白燈下與很多物品共同要光合作用.在小圓木上標上日期.12/15
對了這次種下去前我將種子先泡水半天.讓籽自然人入水才拿來種.兩天就開始發芽了..開心ㄋㄟ```````
心得~沒事找事作~而且像種菜這事還是要種在土地上比較像話.挖土也能比較運動些.-我不會跟部落的人講說我的土是用買的..因為真的很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