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東澳灣划出去


補上瑪瑪號邵語創作的影像說故事~~~
Tummala sasawa lalawa 老故事聽著
Bahavai musqi malibshi 獵人瘋狂追獵
Mulega tata wa bulibuli 一隻白色的水鹿
Kalibush a kenuwan saunanai salum myadisuyila wuka?追獵 白鹿但是卻衝進湖裡 沒了?
Bastai bahavai isai a walakan panka 獵人們圍在岸邊喘歇
Lega isai salum manashia lusau 水中怎那麼多巨魚
Bahavai shimabushi lusau basansan 獵人轉向巨魚...烤............香
用泡進薑絲魚湯的香甜’來形容這一次的划旅.垂直潛入海裡的五米.面罩的壓力.有點讓眼睛緊緊.輕輕釋放後人與水合在一起.零距離的融合.連指甲縫都無一倖免.海中的巨大岩石.沒有一處是保留他的原色.都是海底生物蔓延的家.我在他們家他們的森林上空盤旋.
划船是這趟的過程.那迷人的山洞是暫時擁有的土地.這裡的空氣新鮮.氣氛悠閒…兩個來自另一片水域的人被召喚到這裡感受他給的神秘.陌生存藏著些許的戒心.直到靠岸停泊..直到垂直潛入海底接觸到海的地板…歐斯號 瑪瑪號. 也請神靈知道.兩顆誠意願意釋放在這裡.. 忙完鍋裡裝的是日月潭沒有的螺.蘭嶼歐斯號熟識它.瑪瑪號因以前吃海中貝纇身體會怪怪.但這幾年已經慢慢適應.到哪裡我都好奇即使來了第幾次.這裡二次到訪好奇感更是濃.加上雙艇之間的幽默對話.去哪裡都很多新鮮事.照片中是我們主要休息的地方.充滿氣的船.在陰涼的屋簷下休息涼快.這一天幾乎吃了六餐.但還是很餓.運動量之大.笑的激動也包含在裡頭.下回我還要去..我還想划到新的據點.’自由潛水’是我的新目標.我想下潛超過12米. 尋找我的海中理想’’小腿粗的石斑魚’’…..我要一雙長蛙鞋.還有申請一把一米長的魚槍……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希拉袞眼睛復原.阿魯娃伊很好.莎韻不要再沙拉…其他人有什麼不舒服沒講的也都健康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不錯喔!
有機會見面可以好好聊一聊

daga.M 提到...


二個人 一水路
釣魚'露營'潛水拿點心
哪........麼好
我不會錯過的下一次

瑪瑪號 提到...

感謝陳井圓熱力到"諧"會參觀..我知道你也有船..下次會去探訪"井圓號"~~
"一拿八由"

-------------------
DAGA號這次沒跟上隊伍.實在可惜...喬依下.你先回台東.回來之後再去這位在東澳的普吉島..

匿名 提到...

這艘Sandeq號這幾天停在花蓮
預計十號要啟程到基隆...日本...

斷電、被當恐怖份子... 4國6人建天堂鳥號古船出海~
更新日期:2007/06/01 18:44 記者:記者蕭可正/花蓮報導
搭船環遊世界可能已經不稀奇,但如果是搭乘的是古代船,可能就沒聽過囉!現在有6位來自4個國家的愛船人士,就仿造幾百年前的祖先,建造出一條非常有特色的古代船,準備出海完成文化之旅。

獨木舟流線的造型帆船,兩旁還有浮旋桿,這可是完全仿造幾百年前原住民的設計所建成的「古代船」,光是船龍骨的樹齡可就高達140年,這艘古船不只拿來觀賞,6名來自5個國家包括日本、英國、台灣、印尼的愛船人士,就打算將它從印尼開到日本,完成一趟黑潮文化之旅。

張也海‧夏曼表示:「這艘船上有一個小船,讓各地原住民變成在部落裡,慢慢大家也會去回憶祖先曾經用雕刻,在油漆之前用雕刻,來幫這個船烙印上海洋民族對海洋的記憶。」

雖是這樣,但這艘船怎麼看也不太牢固,其實從去年試航階段時,就碰上斷電漂流在海上,甚至還被當成恐怖份子,但他們都一一克服。安迪:「在菲律賓的外海,我們被軍艦包圍,被當成是恐怖份子,那是最恐怖的事情。」

不分語言、不分國籍,永不放棄是6個人的寫照,接下來他們將再度揚起風帆,搭乘這艘天堂鳥號也繼續他們的文化之旅。

瑪瑪號 提到...

Sandeq的故事.憂喜參半..辛苦小海..這位充滿鹽分的海人影像工作者.找天我們會再一起喝到暈暈..想聽你說這艘船給你經歷的故事..

匿名 提到...

老大:

這個協會越來越有局了!粉有規模方面

不好意思,我山上的小孩不適水性,只有一句話:有種而已!

希望下次能夠趕快學好游泳,划向那無預知的海洋~

也希望你十二號的連線方面也很順利,我想你的心情應該很興奮吧!畢竟這是你的局啊!加油加油~~還有巴丹島方面也順啦!
暑假到了,大家出國的出國,玩的玩,發呆的發呆,開心就好!!

牙套女王